粥粥白

后续写了十章,自己并不满意,找不到感觉,不发了,有缘可能会在别的软件再见。
画全都删了。

【hpss】2哈利的两次追妻行动

背景:战后傲罗哈因为一些原因穿越回到亲世代五年级,以教授身份追妻斯莱特林青年斯内普。

脑洞源:何以歌太太的脑洞 

上一章传送门:戳这里 

ooc会有,私设会有,尽量不occ。

除了哈利和斯内普,其余均为原著官配。

更新极慢文笔渣渣谨慎入坑。

本章3.8k字左右。




晚餐的时候哈利坐在教授位置上,身边是笑眯眯的邓布利多,老蜜蜂面前摆满了甜口的食物,邓布利多还试图向他推荐一款洒满了糖霜的餐后甜点,被哈利拒绝之后又去骚扰另一边的麦格。

“哈利,我想你应该有时间在餐后来校长室一趟。”邓布利多半月形的镜片后,双目温和。

“是的,校长,不过一个小时后我需要回办公室。”哈利答应。

哈利对着门说“蜂蜜甜茶”后,校长室门缓缓打开,邓布利多坐在舒适的椅子里,热情地招手示意哈利坐下:“我们需要坐下好好聊聊你这两天当教授的感想。”

“噢……简直糟透了,我想我能理解我在霍格沃茨时,一位教授为什么把学生形容成巨怪了。”哈利叹气。

邓布利多慈祥的目光仿佛能看透人的内心:“一位有意思的教授,不是吗?”

哈利笑了:“我想我不能给出客观的评价,邓布利多校长,我是他教学期间最令他头疼的几个学生之一。”

“哈利,”邓布利多的声音严肃起来,“对于你的情况,我有一些不好的猜想——关于你从未来回来这件事。”

“呼……阿不思…不对……邓”

“如果你习惯了这么称呼我,那么请便。”

“谢谢,我是说,您可以将猜想说出来,哪怕现在的我不能向您透漏全部的事情。”哈利故作轻松地说。

“不必紧张,哈利,我只是想说,你回来不是偶然,很有可能是一种必然,比如说,你有没有得罪的人偷拿到销毁了的黑魔法禁书残卷,然后趁你无知无觉时候陷害于你?”

“不,阿不思,我在那边没有仇人……或者说没有我注意到的仇人,可他为什么要把我传送回以前…老实说我刚从这个时间点醒来时,我感到欣喜若狂,好像有数不尽的力量去挽救一切…”哈利有些丧气,他想起已经当上魔法部部长的好友——赫敏的提醒:“哈利,好像有一些未在‘罪大恶极食死徒名单’的人对你傲罗队长的食死徒余党抓捕活动不满,你平常需要注意一下安全了。”

“孩子,不需要慌乱,你还有大把的时间去追索答案,现在喝一点甜甜的热茶,好吗?”邓布利多的话语使哈利冷静,哈利释然地说:“能再次看到您真是太好了,谢谢您信任这样荒唐的一切。”

“因为你一看就是我会喜欢的学生,”邓布利多微笑,提醒他:“我记得你说一个小时后要回办公室。”

“噢!我得走了,我留了斯内普教…啊哈哈,我回去了阿不思,谢谢你的茶。”

门轻轻关上,邓布利多看向窗口鸟笼里的灰烬:“这变数是好是坏,福克斯?”

哈利的办公室在格兰芬多塔楼附近,斯内普极不情愿地站在门口,他已经敲了一次门了,里面没有人,他也不知道口令,而显然那位教授并没有多少“守时”的概念,他已经等了将近半小时。

卢平吃完饭一个人经过斯内普面前,友好地问:“斯内普,你在等布莱克教授?”

“不然?等着天黑,好抓一群夜游的格兰芬多吗?”斯内普没好气地说,他是等的烦了,手里抱着几本厚重的黑魔法防御课需要的书本,又是特殊书本不能使用缩小咒,右手托住的同时还拿着魔杖,导致有些使不上力。

卢平伸出手打算拿过几本:“我帮你拿一下书,你把魔杖……”“月亮脸,他对你语气这么差,你还帮他做什么?”小天狼星慢悠悠和詹姆、彼得走过来。

詹姆看了一眼斯内普与强壮没有一丝关系的平瘦身板,说:“莉莉的宝贝弟弟,为什么不用你那自诩聪明过人的脑袋想想,你或许可以把书本放在地上?”

“如果格兰芬多的地面没有脏得如同一个月没有人清扫灰尘一样,我想我会的。”斯内普口头不落下风,他一路抱着书过来,魔杖也没能使用,好施咒清理一下地面。本以为到了地方可以马上放下,结果哈利不在办公室也没有告诉他口令,而叫他顶着一众以詹姆为首的格兰芬多的目光再穿过去,还不如在这里干等。

想到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斯内普想给该死的哈利•布莱克来一个毒咒。

“鼻涕精,你没有吃饭吗?”小天狼星走到斯内普旁边,今天斯内普在格兰芬多的地盘落了单,他们当然是要在他身上找些乐子的。

“你看起来像一个三年级的斯莱特林,而不是五年级的,我想你或许可以不用参加O.W.L.s考试,你的衣服像是三年级一直穿到现在的那一件。”眼前三人都是根据身高刚换的新学院服,崭新且合身,相比之下,他的短了一段裤腿,手腕也露出一点。

卢平想说些什么,但没来得及,斯内普单手抱着书别扭地强行使用了“昏昏倒地”,没打中,小天狼星却马上掏出魔杖反击,斯内普也管不着昂贵的厚书本,在被缴械咒击中之前撒手扔下,小天狼星的“除你武器”打中了一本书,那本书“咻”的飞远了。

“昏昏倒地!”斯内普对准小天狼星,但被詹姆施咒挡下了,斯内普愤恨地看着詹姆,正在无声念“倒挂金钟”咒时,彼得一记“速速禁锢”马上要击中斯内普。

“盔甲护身。”哈利冷静地给斯内普施了防护咒,走近几步收起魔杖,几人一同扭头看向他。

哈利一看见几人聚在一块就无比头疼,而他也还没有收拾好心态,自己该如何与此时的教父和父母相处:“格兰芬多扣十分,为你们以多欺少惹是生非,斯莱特林扣三分,禁止在学校内斗殴。”

“布莱克教授,”詹姆喊住念口令开门的哈利,“我们弄脏了斯内普的课本,我愿意承担重新购买的费用。”

卢平捡起书拍了拍灰,递给斯内普,斯内普听见詹姆的言论,嘲讽:“不需要高高在上的波特少爷的施舍,擦脏了一页纸而已,不用特意彰显您的宽厚与财富。”

“鼻涕精你…”“停,一切我有安排,你们几个回格兰芬多休息室。”哈利打断小天狼星的话,拉了一把斯内普的手臂把人拉进办公室,随后关上门,才总算松了一口气。

斯内普抱着灰扑扑的书本,站在干净舒适的格兰芬多色调的办公室里,有些无从下手,哈利泰然自若地接过书放在唯一一张办公桌上,指了指一张靠背椅:“坐。”

“尊敬的布莱克教授,我想我应该可以知道你的禁闭内容了。”斯内普给自己清理一新去掉巫师袍灰尘后,才坐在垫了崭新软垫的椅子上。

哈利关窗帘的动作一顿,笑着说:“让你误会我要关你禁闭了?我只是轮流留下需要参加O.W.L.s考试的五年级生进行课后辅导罢了,而恰好今天你给我的印象足够深刻。”

斯内普感到一阵吃到鼻屎味比比多味豆般的无语。

哈利不知道为什么他面对年轻许多的教父,和比他现在还小的詹姆莉莉有些无所适从,但和小斯内普相处却得心应手,大概是因为斯内普对他的态度同样恶劣,仿佛宁愿去剥一桶鼻涕虫的皮也不愿意和他呆在一块。

哈利拿起斯内普的课本,想也没想就施了一个“清理一新”,斯内普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哈利觉得那表情生动极了,斯内普挑眉:“伟大的布莱克教授连自己所教授的课程课本特性都不知道,不得不怀疑邓布利多校长是否放水了。”

“噢,我只是试试。”哈利耸肩掩饰尴尬。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让哈利意识到他辅导斯内普这件事简直多此一举,毕竟对面坐着的是一年级就掌握比七年级还多的魔咒的“混血王子”,但哈利坐在斯内普对面,安静地看着他完成其他科的功课时,哈利不得不承认有种哪怕是在邓布利多身边也未曾拥有的,一个不属于这里的灵魂的存在感。

第二天斯内普在大厅用早餐的时候,几个与食死徒来往较多的斯莱特林和斯内普坐在一起,他们议论着神秘人的强大以及纯血的优越,斯内普漠不关心地吃着一块夹着厚厚火腿切片的三明治,在他们聊到神秘人欣赏善于魔药学的霍格沃茨毕业生的意向时,才分出一些注意力。

“我的魔药成绩,用一塌糊涂来形容也不是不可以。”一位斯莱特林摇头。“别担心,神秘人可不止欣赏魔药成绩好的人才。”另一位纯血斯莱特林安慰他,马上又高傲地说:“不过我的魔药学成绩是o,毕业后肯定可以加入神秘人的组织。”

斯内普不以为然地轻声笑了一下,纯血斯莱特林听到后脸红了,他吹入神忘了魔药学第一的斯内普就坐在这里,另外几个也是纯血的斯莱特林说:“斯内普,以你的魔药天赋,加入食死徒里肯定受神秘人的器重。”

斯内普有些飘飘然,这些话对他来说不是吹捧而是陈述事实,他想到了神秘人的权势以及对巫师血统的偏见,而他是一个混血,不知道会不会受神秘人的重视。

但他太想拥有力量了,哪怕他一直在暗处鄙夷格兰芬多的男神级的人物,詹姆•波特,也不可否认讨厌的波特拥有他想拥有的一切:优越的家世,和睦的父母,过人的魔法天赋,优秀的外表,或许还包括出色的魁地奇天赋。

“西弗勒斯•斯内普,你毕业后一起加入食死徒吗?神秘人一定会因为你的魔药天赋而给予你不一样的地位。”纯血斯莱特林撺掇斯内普,斯内普接受着众人的注目,想也没想就说:“我想会的。”

一群猫头鹰从窗口飞进来,而且还有一只是飞向斯内普的,这真是太罕见的情况,斯内普拆开扁平的四方盒子,里面开出一本崭新的《巫师进阶黑魔法防御咒语•附魔法动图演示》,以及另外一本《必学防御咒大全》,而他记得后面这本仅仅是弄脏了一角而已。

斯内普厌恶地拿两指拈着书,他估摸这书是可恶的波特替小天狼星赔给他的,如果是这样他情愿用旧的,也不愿意接受“富有的波特”的怜悯。

他打开里面带的小信封,他想要直接施一个四分五裂咒语去毁了这本书,但在那之前他要看看波特写了什么字来取笑他的贫穷。

“亲爱的斯内普先生:我让人去买了一本新的书本送给你,作为我昨晚的不守时而导致的一些纠纷的补偿,希望你能接受我的歉意。———哈利”

“喔,斯内普,谁送你的书?你难道把必备课本弄丢了吗?”斯内普没回答,他吃了最后一口布丁,然后起身,那个斯莱特林又问:“书你不要吗,正好我的书……”

斯内普闻言一把抱过书,还把信放进了学院外袍的兜里,说:“一个愚蠢的狮子罢了。”然后急匆匆地离开了。

纯血斯莱特林伸过去的打算瞧瞧送信人署名的脑袋一顿:想不到斯内普还有格兰芬多朋友。



——————————

废话小剧场

格林德沃疑惑地看着哈利:为什么邓布利多这么喜欢你?


蛇院学生:想不到斯内普还有格兰芬多(男)朋友(惊恐.jpg)。

莉莉:谢谢,你可能忘了我就是格兰芬多(生气.jpg)。

评论(7)

热度(6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