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粥白

后续写了十章,自己并不满意,找不到感觉,不发了,有缘可能会在别的软件再见。
画全都删了。

【hpss】5哈利的两次追妻行动

背景:战后傲罗哈因为一些原因穿越回到亲世代五年级,以教授身份追妻斯莱特林青年斯内普。

脑洞源:何以歌太太的脑洞 

上一章传送门:戳这里 

ooc会有,私设会有,尽量不occ。

除了哈利和斯内普,其余均为原著官配。

更新极慢文笔渣渣谨慎入坑。

本章3.5k字左右。




“布莱克教授,你如何证明?”费尔奇不甘心地盯着哈利,哈利泰然自若:“你怀疑我?我为什么要撒这种谎。”

费尔奇显得有些气愤,他围着两人绕了一圈,他的猫也迈着猫步跟着他,走廊上安静了一会,然后费尔奇带着猫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就好像马上能再抓住夜游的学生一样。

只留下两个人了,哈利松了一口气,他知道这掠夺者四人组的恶作剧,老实来说他并不觉得这有多有趣,还好及时阻止了。

哈利解释他的行为说:“我去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找你,有人说看见你去图书馆了,等我去图书馆,却又关门了。”

斯内普的表情就好像要说些什么不太好听的话,又生生憋住了:“或许我可以知道布莱克教授急于寻找我的理由?”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哈利掏出口袋里施了缩小咒和保温咒的,来自蜂蜜公爵糖果屋的纸袋,施了解咒,“昨天你不肯接受,我想今晚再来找你,或许你就会接受我的歉意了。”

哈利是真心希望自己的蝴蝶效应不会加深斯内普学生时期的痛苦的,他感到仅次于第一次来到霍格沃茨时的手足无措,不管上一辈的爱恨情仇,但对于斯内普,他始终感到有所亏欠;为一些误解,为一句句“懦夫”,为最后他也没有放弃保护他和霍格沃茨,不论是不是遵循邓布利多的吩咐。

但哈利看到斯内普内心的松动,此时还不是大脑封闭术大师的斯内普眼神躲闪,接过了温热的纸袋,哈利脸上浮现出笑容,斯内普仿佛被取笑般有些恼怒,所以语气恶狠狠地说:“我接受道歉了,尊敬的教授,你现在可以安心地回格兰芬多塔楼了。”

“我送你到斯莱特林门口吧,免得再遇见费尔奇,”哈利说,“甜甜圈我试了,味道很不错。”

“所以你把吃剩的才留给我,并且以此来换我的原谅?”两人并肩走着,哈利的魔杖闪着光,“哦不,不是这样,我怕你是不是不喜欢,自己先吃了一个,后面的送给今天课堂表现好的一年级新生了;你这份是我趁晚餐休息时间出去买的。”

“布莱克教授对学生都如此关照在意?”斯内普说出口就后悔了,最近他总在这个格兰芬多教授面前说出些不过脑子的话,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被人偷偷下了吐真剂。

哈利有些被问住了,哈利看向斯内普,就好像要从他身上找出什么特别的地方一样,小蝙蝠却瞪了他一眼,哈利摸摸鼻子:“呃……我觉得学生都挺有趣的。”

斯内普语速极快:“看来布莱克教授对自己的职业相当满意,而从我听到的反馈来说,大家对布莱克教授的评价也相当之高,例如风趣幽默,英俊绅士,魁地奇厉害等等,布莱克教授不用因为一两个学生的态度古怪而浪费太多功夫……”

直觉告诉哈利他似乎又做错了什么,他为自己辩解:“我向你道歉不是为了拿到‘一两个态度古怪的学生’的教授职业素养好评,我是自己想这么做,也仅此而已。”

到了斯莱特林休息室,斯内普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和这头大狮子分开了,他对完口令后径直往里走,哈利叫住他,斯内普回头,语气别扭而不善:“假设布莱克教授不需要到斯莱特林寝室休息?”

“噢,当然不,我只是想对你说,”哈利在魔杖光后面的脸有些看不清,但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到话语里的温和,“晚安,明天见。”

斯内普沉默了几秒,他听见自己在安静环境中过于激烈的心跳,半天才从嘴里挤出一句:“晚安。”

从门口进来,斯莱特林休息室里没有一个学生,斯内普从自己平常放书的地方拿起一本关于常见魔药制作的书,翻到一页日常魔药制作的详细过程时,斯内普犹豫了一下,拿过一张空白的羊皮纸,又拿起羽毛笔。

磨磨蹭蹭了一会,斯内普把书和纸笔挪到休息室的桌子上,拿起笔在纸上端写下比他平常字稍大的一行字:普通洗发魔药材料以及制作过程。

斯内普抄写完毕后,把纸整整齐齐地叠好收进巫师袍里的内口袋,慢条斯理的吃了一个甜甜圈。

“斯内普?你在吃什么?”有个斯莱特林学生揉着眼睛从寝室出来,像是要去厕所。他本来是不会叫斯内普的,毕竟他和斯内普关系一点也不好,但那股味道实在太好闻了,他有些嘴馋。

斯内普在听见脚步声时候就小声施了一个缩小咒,把东西收进兜里,他不客气地讽刺:“你是不是饿得出现幻觉了?如果是这样我建议你上完厕所后马上回寝室休息,或许还能在梦里吃到什么。”

那个人被激怒了,他试图说些难听的,或者叫人来一起教训这个出言不逊的混蛋,但他的魔杖恰好不在身边,斯内普的魔杖对着他,口里念道:“一忘皆空。”

马上那位倒霉的馋嘴斯莱特林甚至忘记了自己出来的目的,晃晃悠悠地回去继续睡觉了。

斯内普冷哼一声,收起魔杖,拿起一本书回自己床了。

星期二是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夏末的气温有些高,海格气喘吁吁地坐在霍格沃茨城堡大门阶梯上,他刚刚替邓布利多运了东西回城堡。

哈利还是第一次在这个时间见到海格,之前他不敢贸然去见这个友好的大朋友,因为他们现在只是陌生人。他有些兴奋,在海格背后打招呼:“嘿,你为什么坐在这里。”

“噢,新来的布莱克教授,你好,我刚刚替邓布利多校长搬了一些学校需要的东西,这让我累坏了。”海格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手绢擦擦汗,然后又收了回去。

“辛苦了。”哈利挥挥魔杖,一股清风朝海格吹来,海格这才仔细打量了一下哈利,他说:“您真是一位与众不同的教授。”

“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夸我的无声咒足够熟练吗?”哈利笑着说。

海格有些不好意思了:“你很厉害,瞧我这脑子,连自我介绍都忘了,我是鲁伯•海格,是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

两人相谈甚欢,最后海格邀请哈利周末去他的小屋喝一杯蜂蜜酒,哈利痛快地答应了,这让海格又对他另眼相看。

日子这么相安无事地过了半个月左右,然后在一节黑魔法防御课上,哈利要求两人一组训练缴械咒等一些攻击咒和防御咒,而尴尬的是赫奇帕奇的学生正好是双数,斯莱特林却是单数。理所当然的,斯内普落单了。

“斯内普先生,”哈利抽出魔杖,“我想你不介意和我一组?”

“很明显我别无选择。”斯内普说,两人面对面站好,哈利招呼其他学生到他们身边先围观一下。哈利想起自己学生时代,跟斯内普打架几乎没打中过几次,现在面对着小了一号的斯内普,哈利恶趣味地想要戏弄他。

两人做了赛前礼仪,相互鞠躬完毕。

“Expelliarmus。”哈利模仿第一次听到这个咒语那会,斯内普和洛哈特决斗时的语速,斯内普挑眉,飞快念了一个盔甲护身,他说:“布莱克教授,你大可不必手下留情。”

两人打得有来有回,斯内普的对战经验来自于经常和掠夺者四人组一打四,而哈利的经验来自于一次次惊险的生死边缘对决。周围的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人群都看入迷了。

哈利明显放了水,却打出了斯内普的胜负欲,斯内普魔杖的攻势愈发激烈,哈利只是防卫,这情况太像当年邓布利多坠下高塔后,他出去追斯内普,对着斯内普一阵攻击咒语,对方却只是轻而易举地动动魔杖就挡住了他愤怒的攻击。

“四分五裂!”斯内普魔杖闪出一道光芒,飞向走神的哈利,哈利凭借傲罗的职业反应才堪堪躲过,可他的右手手臂肌肉和衣服被光芒割开一大条口子。

旁边围观的学生有人发出惊呼,斯内普一下僵住了,他握着魔杖的手紧了又紧,喉头有一句“对不起”怎么也无法在这么多人面前说出来。有些赫奇帕奇的学生替哈利施了治疗咒,血堪堪止住。

“布莱克教授,您先去圣芒戈吧。”赫奇帕奇的学生提议。

“嘶——没事,不是很严重的伤,”哈利冲那个在他旁边给他施了治疗咒的赫奇帕奇学生笑了一下,“大家也见到了实战演练,现在自由练习十分钟,两组一起,剩下的排队,多了我照应不来。”

学生有序地排好了队,哈利捂着手臂站到旁边,斯内普犹豫了一会,走过去,从斯莱特林黑袍里侧最隐蔽的口袋里,拿出一瓶份量特别少的白鲜香精,说:“擦点这个药吧。”

“谢谢。”哈利没有同斯内普预想的那样接过药,只是把那条肌肉扎实的胳膊伸到他面前,斯内普皱着眉看着狰狞的伤口,说:“我可以知道尊敬的教授连对决时都走神的原因吗?”

哈利苦笑着,一边配合斯内普上药一边看着学生对战,手里拿着魔杖,防止有人受伤。他回答说:“这情形让我想起不那么愉快的事情。”

斯内普给他上魔药的动作还算小心翼翼,话语却相当凶狠:“我假设这个情形是你差点死于一个四分五裂,才会让你慌乱到连最基础的防御都未做到,亲爱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斯内普在防御一词上读得很重。

哈利没说话,看着斯内普稍稍低头,漆黑的眼珠认真盯着他的伤口,有一缕头发垂到哈利裸露的手臂上,那块皮肤微痒,哈利眯起眼,两人凑得极近,可鲜少与人接触的青年没发现超出社交安全距离了。哈利感受到斯内普的鼻息轻轻吹拂过肌肤,这让他的伤口似乎好受了一些。

阳光从两人背靠的窗口倾泻而下,哈利透过光看见细小的颗粒漂浮着在两人之间游走,相貌一般的斯莱特林青年在哈利眼里变得飘渺又捉摸不定,被注视着的人却对这一切毫无发觉,他施了一个“恢复如初”在格兰芬多成年雄狮的衣服上,说:“假设您可以把您健硕的胳膊收起来了,尊敬的教授。”



————————


无责任小剧场。

斯内普:这都躲不掉,这黑魔法防御教授不如让我来当!(才不是因为我不小心上头施了杀伤力大的咒语!)

哈利:我好像开窍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评论(11)

热度(4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