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粥白

后续写了十章,自己并不满意,找不到感觉,不发了,有缘可能会在别的软件再见。
画全都删了。

【hpss】9哈利的两次追妻行动

背景:战后傲罗哈因为一些原因穿越回到亲世代五年级,以教授身份追妻斯莱特林青年斯内普。

脑洞源:何以歌太太的脑洞 

上一章传送门:戳这里 

ooc会有,私设会有,尽量不occ。

除了哈利和斯内普,其余均为原著官配。

更新极慢文笔渣渣谨慎入坑。

本章4.2k字左右。

不定期会修改一些bug。






魁地奇比赛很快就在霍格沃茨全校的兴奋中过去了,斯内普无聊地在现场看书,格兰芬多因为拥有找球手詹姆惊险又刺激地拿下了第一,詹姆从飞天扫帚上下来时格兰芬多们几乎都围了过去欢呼。

哈利从教授观战席看见斯内普的眼神就没有分给眼前的赛场超过一秒,哪怕周围的噪音再大,解说再热血激昂,斯内普也只是抱着书看得津津有味。

可以说比赛一结束斯内普就走了,生怕多待一秒都会浪费他宝贵的时间,哈利看着他离开的,最近他好像常常看见斯内普的背影,他不知道为什么看见斯内普离开的样子会不甘心,会害怕,他把这归咎于因为他在上一世已经失去过这位可恨又可怜的教授——在黎明即将到来之前。

哈利终于下定决心,离开还在欢庆的人群去追寻那个黑色背影,他风风火火停在斯内普面前:“斯内普先生,周末…”

斯莱特林瞥了他一眼,匆匆扭头冲着斯莱特林寝室离开了,步伐快了很多。 

哈利之后再遇见,好几次想去追上斯内普,但在跟上他还会一样走开吗?哈利止步不前,追上之后和斯内普说什么呢?他承认自己退缩了,不是因为失去格兰芬多的勇气,而是无法远离詹姆一行人的同时,哈利感觉自己不再想接触斯内普让误会加深。

日子过得很快,霍格沃茨已经迎来了初雪,各学院的学生都围上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围巾,在宽大的巫师袍里加上厚厚的毛衣。

而哈利和斯内普的关系就如同室外温度一样,没有升温,愈来愈冷。

海格的小屋里,哈利逗弄了一下海格养的宠物狗牙牙,大方地把拿来的肉类下酒菜分一大部分给牙牙,海格开心地说:“这没必要,布莱克,不过现在我能肯定他十分开心。”

“我们还剩很多,海格。”哈利说,两人面对面坐下,哈利先连喝了两杯酒,这让海格有些肉疼地又给他续上,即使这是哈利带来的酒。

他觉得哈利不是为了品尝酒,而是借酒在排解什么。

他和蔼地问:“布莱克教授似乎不太开心?”

“是的,海格,我最近因为一个人困扰着。”哈利喝第三杯的速度慢了下来,他的眼眶下部犯黑,显然是经常没有休息好。

海格却笑起来,他让壁炉火烧得更旺一点,然后打开窗户,灰蓝色的天空下一对鸟儿飞过,树木岩石上铺了一层厚厚的雪。

海格说:“不知道什么样的姑娘还能让英俊风趣的布莱克教授困扰?”

“啊?……海格,那只是一个学生。”哈利心想:一个我的前教授,不过现在是我学生。

“霍格沃茨禁止教授和学生恋爱,布莱克先生。”海格严肃起来,他不赞同地看着哈利,哈利的脸颊火速红起来,和斯内普…?他惊讶又结巴地说:“不是!他是一个男学生……我简直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想…?”

“啊?这样吗,哈哈,那我有点兴趣了,是那个学生太调皮了吗?”海格哈哈大笑,哈利还在海格口里表达出的“和斯内普恋爱”的冲击下显得魂不守舍:“不调皮,但是因为一些事情,他对我戒备得很,也不和我说话了。”

“噢……听起来是有些糟糕,”海格喝口酒,“但只是个学生,你只要把教授该做到的事情都做到了,我想个别学生不太亲近教授也很正常…你不能指望所有学生都乐于和教授打好交道。”

“但我发现我一些自私的自以为是…造成的一些影响…总归还是我做错了。”哈利语无伦次,斯内普闭目、皱眉,发丝缠在一块的睡颜在他脑海挥之不去,他可以说即使是年轻时的老蝙蝠也不够谈的上“英俊帅气”,可种种印象凑到一起时,拼凑出的矛盾的、孤僻又坚韧的黑色平瘦身影总能让他心跳失速。

“老实说,”海格直直看着哈利,“我觉得你对他过分关注了。”

“我无法不去关注他!”哈利反驳,尽管声音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他一口干掉酒杯里的酒,在小屋里踱步,为什么?为什么他要去关注可恶的小蝙蝠,明明只是想要在这个时间稍稍关照一点斯内普,明明对方的态度一开始也是冷淡又疏远,甚至还有点蛰人,自己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凭着一股子格兰芬多的勇气冲上去献殷勤。

哈利悲哀地发现他似乎一直带着只有自己理解斯内普的一切的滤镜,去和他相处。他丧气地坐下,一米八几健壮又不夸张的身体勉强缩在海格的沙发里,显得萎靡不振:“对不起,我不该这么说,噢…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海格给哈利续上酒:“为什么不去找邓布利多教授?我想他一定很乐于倾听你的烦恼——并且帮你一起想办法解决。”

“哦!我真是糊涂了!”哈利突然站起来,把门口的大衣风风火火地披上了,在替海格关上门之前探出脑袋说:“谢谢你的提议,海格,下次我给你带好酒!”然后急急忙忙关上门离开了。

海格愣愣地自言自语:“噢,好酒,那可真不错。”然后把倒给哈利的酒自己喝了。

“阿不思——”是哈利在门外喊的声音,邓布利多笑眯眯地对对面的麦格教授说:“看来今天陪我吃甜奶饼的人有点多。”

“噢,我想您大概还记得,我只是来讨论今年关于圣诞舞会的活动事宜的,”麦格冷漠地说,“而您已经喝完了一壶茶,吃了一盘糕,却连舞会的具体活动还没确定。”

“噢,还有将近一个月的事情不急,还是先让我着急的孩子进来。”邓布利多丝毫不尴尬,挥挥手打开门,哈利头发有些凌乱,进来打招呼:“邓布利多教授!麦格教授…”

“我可以知道你来找我的理由?”邓布利多让哈利坐下,给他也切了一片甜奶饼,哈利接过但没吃,放在面前的桌子上:“也没什么事情…不知道麦格教授是来做什么的?”

“我也没什么事情,”麦格起身,拍拍自己墨绿色的袍子,“我先走了,布莱克教授,我还需要去批改五年级的论文。”

“您慢走。”哈利松了一口气,麦格出去带上门,邓布利多藏在半月形镜片后的和蔼双眼仿佛看破一切,他微笑着说:“遇到难题了?”

“可以这么说,阿不思。”哈利睁着他有着淡淡黑眼圈的眼睛看着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却示意他喝口茶,哈利抿了口,先说起别的:“圣诞舞会决定在什么时候举办?”

“目前暂定在圣诞节前的第三天晚上,第二天放假,哈利。”邓布利多说,他看哈利不再局促,就问:“现在可以知道什么事情使你慌张了吗?”

哈利叹气,他斟酌一下措辞:“如果我因为一些…事情,导致一个我的…我有点在乎的人,现在非常疏远…或者说是抗拒我的接近…”“孩子,你为什么在乎他。”邓布利多看着哈利越说越低沉,声音温和地打断了他的话。

“因为之前他对我有恩,但我…当时很不理解他,我甚至一度怀疑他就是幕后要杀死我的人,他很讨厌我…老实说我们互相见面就没有过好语气…真相大白以后,虽然对他改观,但我并不为此感到在意,再见面以后,我想要做些什么弥补一些愧疚感…但我笨拙得像一头牛…”哈利深吸一口气,把手埋在手心里,“我好像在不属于自己的时间里找到了一个相同的灵魂,在他身边我才有非常满足的存在感。我以报答为由接近,却好像满是给予伤害。”

“孩子,所以你是觉得愧对于人了吗?”邓布利多一只手搭在哈利肩膀上,哈利没有抬头:“这么形容也可以,但不够准确,我和他之间的矛盾太多了…我想离他远一点,彻底隔绝掉一切潜在的事故,但我又无法不去注意…我自认为他足够强大,又私自觉得他无比脆弱,自认为他阴沉可憎,又私自觉得他夺目耀眼…”

邓布利多没有说话,空气似乎都停止流动般安静,只有雪花飘落在窗台的簌簌声。

哈利从手掌里抬起头,浅麦色的手抓了那块甜奶饼吃了一口,听见邓布利多说:“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哈利。”

“您请说。”哈利咽下奶饼,口渴却没有喝茶。

“你觉得世界上最难描述的感情,应该是什么感情?”邓布利多没有笑,依然是那种清明冷静的目光。

哈利顿了一下,端起茶杯,他回想起和斯内普一切有关的记忆,从霍格沃茨初见斯内普,到斯内普奄奄一息时恳求他的话语,那个人记忆里阴暗赎罪的一生,以及再见时偶尔鲜活的斯莱特林青年,他询问自己:放下愧疚,你会不再想要靠近他吗?

哈利喝了一口茶,慢慢放下茶杯,他想起斯内普阳光下给他包扎时认真的模样,想起自己一次次的接触使他放下防备,想起自己在闯入斯莱特林寝室看见斯内普高烧昏迷的脆弱躯体,想起他刻意疏远时候,自己莫名的焦虑,以及身体已经自发做出的、可怜的挽留举止…

哈利的脊背弯了下来,把手和头都埋在膝盖上,答案显而易见不是吗?他在自己一次次一股子勇气去靠近的同时,也爱上了这个自己一辈子最厌恶过的人,最怀疑过的人,最恨过的人,也是最勇敢的人…

“我想你已经明白了,哈利……”邓布利多站起来回头看,福克斯在他的目光下叫了几声,哈利的声音在邓布利多的背后响起:“明白又有什么用呢…我已经失去他了,阿不思,你不知道他现在只会躲着我,而我…”

“你不像一个格兰芬多了。”邓布利多笑了,哈利涨红了脸,他试图说些什么,邓布利多却告诉他:“不过是重头再来,我想你应该庆幸你有足以重头再来的机会。”

“但他已经不想再见到我了…”

“未必?”邓布利多回头微笑着看着他。

哈利不可置信地直起身直视邓布利多那双仿佛看透一切的,藏在镜片后的眼睛:“您知道他是谁?阿不思——”

“我想你之前在斯莱特林寝室闹出的动静足够大,使我能够联想到什么。并且我能告诉你,前不久他和其余两个格兰芬多被带到我这里过,那是个不太说话的孩子。”

哈利急忙问:“他受伤了吗?!我该跟着他的,我真是个糊涂鬼!”

“不必担忧,没有闹出大事,”邓布利多坐下平视哈利,“如果无法放手,那就拿出格兰芬多的勇气再去追求一次,但如果你还是这种懦夫的样子…那就不要去招惹他了,哈利,他看起来是个专注的人,摇摆不定的你会伤害他的。”

“…谢谢您的提醒,我能知道您是怎么确定他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吗?”哈利灰暗的眼睛逐渐亮起光,他略含期待地看着邓布利多,白发巫师慢慢喝口茶:“我想你应该提醒一下摩金夫人,当服装作为赠礼时,应该绣上受赠人的名字。”

哈利沉默了一会,像是不知道说什么,邓布利多笑眯眯地说:“不知道你还有什么问题吗?年轻的小伙子,我下午还有一个尊贵的客人拜访。”

哈利回看邓布利多,他已经恢复到平时那种自信又乐观的样子了,他说:“没有了,邓布利多,谢谢您,我想我知道怎么做了,我已经有过经验,在一切想清楚之前,我不会再莽撞地去靠近他了。”

哈利没有说出口的是,他认为只有斯内普和他在一起才是最好的,他们已经经历过太多碰撞,没有人会比自己更适合斯内普了,他会变成云把全身是刺的斯莱特林牢牢包裹住,然后让他软化成自己的一部分,也不需要旁人知晓一切,他就会把人照顾得很好,他会肃清他们在一起路上的一切阻碍,但现在,他需要自己冷静下来,一个还在冲动的格兰芬多不是一个好的追求者。

邓布利多看着哈利离开,默默对福克斯说:“你说我该不该提醒他,教授禁止和学生恋爱?…但他们太波折了,或许只要不过度我也不需要管太多…噢,梅林的胡子!我为什么要撮合一个勇敢的格兰芬多!这真令人头疼…”




——————————


邓布利多:年轻真好.jpg



评论(9)

热度(3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