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粥白

后续写了十章,自己并不满意,找不到感觉,不发了,有缘可能会在别的软件再见。
画全都删了。

【hpss】10哈利的两次追妻行动

背景:战后傲罗哈因为一些原因穿越回到亲世代五年级,以教授身份追妻斯莱特林青年斯内普。

脑洞源:何以歌太太的脑洞 

上一章传送门:戳这里 

ooc会有,私设会有,尽量不occ。

除了哈利和斯内普,其余均为原著官配。

更新极慢文笔渣渣谨慎入坑。

本章3.4k字左右。

不定期会修改一些bug。






夜晚静寂又寒冷,格兰芬多寝室的门轻声打开了,墙上被烛光投影出四个人类的身影,但很快领头的那个身影就凭空不见了,之后另外三个人也纷纷消失在这一块,费尔奇经过时,什么也没有发现。

“今天晚上鼻涕精居然没守在门口给我们放恶咒?我都已经做好准备换一套新衣服了,特意穿了这件千疮百孔的巫师袍。”詹姆走在前面说,左右没看见最近总来格兰芬多门口蹲他们行踪的斯内普,小天狼星笑他:“尖头叉子,你该不会迷恋上被施恶咒的感觉了?”

“我想不会有人喜欢那样,大脚板。”詹姆说。

莱姆斯•卢平走在最后面,他推推彼得,示意他往前走,说:“快点离开这里。”

另一边,霍格沃茨的一个过道里,斯内普带着从图书馆抄写的笔记从一群斯莱特林旁边经过,他们似乎抓住了一个落单的格兰芬多学生,斯内普瞟了一眼,若无其事地走开。

这一群人大概七八个,都是食死徒预备役,有人看见斯内普经过,拦住他,说:“斯内普,你回去做什么?”

“我不会去告状。”斯内普知道他们怕被关禁闭或者直接开除,老实说他并不在乎他们做什么,前提是不要打扰到他。

“胆小鬼哈哈哈。”“你还是格兰芬多?快看,他吓出鼻涕了!”后面的人群吵吵嚷嚷,斯内普透过空隙看见一个低年级的格兰芬多男孩坐在地上,衣服都破掉了,脸颊上也有一些伤口,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那你要不要一起看看这个泥巴种小孩还能多弱?哈哈。”那个人撺掇斯内普,斯内普对于这种弱小的爱哭生物不感兴趣也没有一点同情,不变强那就只能受欺负。他没有上前,但是和这个人走到一边说起话来,他问:“加入食死徒需要欺负麻瓜出身巫师?”

“噢…准确地说,我们只是和他玩玩,你知道的,神秘人不喜欢混血和泥巴种,我觉得这对极了,只有纯血统的巫师魔力才足够强大也足够智慧,卢修斯•马尔福,你认识的,现在正是神秘人的得力助手,他才是食死徒里的核心成员,他们手臂会打上象征荣誉的记号,那真是酷毙了。”那位斯莱特林语气崇拜,仿佛自己手臂上已经被打上印记,他眼神有些轻蔑地扫过斯内普——一个混血的阴郁矮巫师,尽管他觉得自己很掩饰鄙夷。

斯内普却察觉了,他心里嘲讽这个人是只没有脑子的蠢东西还肖想神秘人的重视,一边从他口里套出别的有用的信息:“你也有印记了?”

“不,我又不是核心成员!而且神秘人只招霍格沃茨已经毕业的巫师,我听说神秘人很青睐善于魔药学的巫师,这一点你非常符合,听说你毕业后也会加入食死徒?那到时候我们就是一起替神秘人办事的了。”那位斯莱特林收起眼神,用自己觉得还算友好的语气说。

谁要和你这么愚蠢的家伙共事?斯内普轻蔑地想,神秘人是一个多么强大且有手段的巫师,怎么会欣赏你这头蠢猪,他敷衍地点了点头:“我还以为你已经被打上印记。”转身走了。

“帮帮我!求你——”那个格兰芬多男孩或许是看见斯内普没有和他们一样把他围起来,鼓起勇气声音嘶哑地说,斯内普闻声回头,男孩正好抬起头,一头蓬松的深色头发,一副眼睛破碎歪曲,斯内普一顿,这小孩居然该死的像那个虚伪的格兰芬多教授?

“放开他!”不是斯内普的声音,但是是能让斯内普更加想要马上离开这里回斯莱特林寝室去。

“斯莱特林?!一个,两个……八个,恭喜你们为斯莱特林丢掉了80分,现在,去大厅擦墙壁,不许用魔法,可以用梯子。 ”哈利声音是斯内普从没有听过的冰冷,几个斯莱特林不太服气,但也只能乖乖地去接受惩罚。

有个面相凶恶的七年级斯莱特林愤愤不平,他想踢一脚试图爬起来的小男孩,但在那之前就被哈利一记迅速的石化咒打中了,一个交好的斯莱特林给他施了解咒,两人灰溜溜地离开了。

小格兰芬多从地上爬起来,哈利去扶了一下,斯内普见他也没罚自己,就好像没看见哈利这个人一样走开了。

哈利让小孩站好,匆匆追上斯内普,一把拉住眼前背影那只冰凉的手,语气热切:“斯内普先生,又见面了。”

“假设我们回去的路正好相反。”斯内普用力抽回手,不知道这个格兰芬多哪来的蛮劲,他没抽开,成年格兰芬多被戳破也没有找什么借口,他直直看着斯内普的眼睛说:“是的,我就是来找你的。”

“……”斯内普移开视线,避免和他直视,再次用力一甩,哈利放手了,斯内普大步往门口走,哈利直接抓住他的手腕挡住他的路,他已经冷静好几天了,也充分地想明白了。

哈利声音平稳又低沉:“对不起,那天让你受了伤,我只是想让你能看着我打魁地奇,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没关系。”斯内普冷冷地说,他想摆脱这个一见面就让他想起不愉快的经历的人,但哈利不肯放开斯内普,矮了十几厘米的瘦弱斯莱特林被高大的格兰芬多身影笼罩在烛光后面,哈利平和地解释:“第一次害你误以为我要关你禁闭也是我不对,而且还因为一些事情和晚饭耽搁了那么久,对不起,我是真心向你道歉的…我不奢望你的原谅,但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我原谅你,请你离开。”斯内普还是一个语调,哈利默然,松了松手,斯内普趁机甩开他进了寝室。

那个格兰芬多男孩在后面看了一会了,他不知道他们在吵什么,看见哈利走过来了,他鼓起勇气走上前,说:“布莱克教授…那个黑色头发的斯莱特林没有对我施咒。”

“我知道,我送你去庞弗雷夫人那里吧。”哈利带着小男孩往校医院走,一边替他施了几个修复咒和治愈咒,说:“你为什么在斯莱特林寝室门口?”

“我来找我的姐姐,她是一个斯莱特林,但今天她没在,否则谁也不敢欺负我。”小男孩的话让哈利感到意外,他们一路聊了许多,去了校医院,最后哈利把人送到了格兰芬多门口才离开。

星期一的霍格沃茨早餐时间,许多猫头鹰从窗口飞进来,为翘首以盼的巫师学生送上他人邮寄过来的礼物。

斯内普收到一个密封得很好的罐子,他不确定是不是来自掠夺者的恶作剧,他先用魔杖查看了一下,似乎没有诅咒痕迹,然后上下摸索了一番,在底部摸到一个信封。

“亲爱的斯内普先生:我上次在蜂蜜公爵糖果屋吃到一款很好吃的夹心糖果,特意买了一些送给你品尝,希望你能喜欢。——来自哈利。”

“……”斯内普打开罐子,里面有起码十几款不同口味形状的夹心糖果,上次想要斯内普新书的斯莱特林正好坐在斯内普旁边,他探头看了一眼:“喔,斯内普!都是些味道非常好的糖果,又是那个格兰芬多朋友送你的?”

“你想吃就拿去。”斯内普说,那个斯莱特林欢呼着拿走了,和旁边他熟识的朋友一起分享了糖果,还问斯内普要不要吃一颗。

斯内普余光中看见有人拿起一颗透明立体心形硬糖,里面包裹着似乎是玫瑰味的流浆,显得剔透又暧昧,斯内普的心咯噔一下。

一个斯莱特林得了斯内普的好处,也正好和斯内普有些认识,戏谑地说:“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不是暗恋你的人送的啊?好几个玫瑰味和心形的糖果,你就给我们吃?”

“用你那考出五个p评分的脑袋想的话,确实如此。”斯内普马上反讽回去,他再没去看那罐子糖,只是收好信和东西离开餐桌。

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几乎只要是猫头鹰能进学校送东西的日子,斯内普都会收到大大小小的包裹,有时候是一条斯莱特林配色的围巾,有时候又只是一个特别小的红色沙漏,一开始那位勇于接近斯内普的斯莱特林还得到两件,但在斯内普有一天面红耳赤地合上一个纸盒之后,斯内普似乎都把东西带回寝室了。

在哈利再一次试图坐在图书馆某个角落的位置上假装偶遇时,斯内普终于忍无可忍地低声骂:“没有装脑子的蠢狮子!你究竟想要做什么!假设你知道我已经说过原谅你了!”

“那不是原谅,斯内普先生,你只是为了摆脱我。”哈利施了静默咒在这一小块地方,斯内普冷笑:“感谢您的脑子里还不是只长满了芨芨草。”

哈利没有说话,斯内普合起黑魔法禁书,一扭头,发现那个格兰芬多教授凑得很近,斯内普敏捷地躲闪了一下防止碰到哈利,哈利却受伤地看着斯内普避之不及:“我的芨芨草不会因为靠近就长到您的脑袋里,先生。”

“……”斯内普没有说话,他收起东西准备去还书,但哈利又凑了过来,一双绿眼睛在微弱烛光下熠熠生辉,那一瞬间近到斯内普怀疑他要吻上来,但哈利只是拿走了那本黑魔法禁书,说:“你在学习黑魔法,斯内普先生。”

“我想霍格沃茨没有明令禁止学生学习黑魔法?”斯内普嘲讽他,他的背后就是一个高大的靠墙书柜,哈利差不多把他环绕起来,这让年轻的毒蛇感到莫名不自在。

“你把我送你的礼物,转手就送给别人了。”哈利语气有些小委屈,斯内普就像被踩着尾巴的猫一样大声说:“我请求你别在送那些玩意了!我没有施一个爆炸咒在那些愚蠢的东西上已经是十分克制了!”

“那围巾你也不喜欢?”“不喜……我为什么要和你说这些?!”斯内普收了东西,不再搭理哈利,马上还书离开。







————————






无责任小剧场:假如霍格沃茨是西幻网游

斯内普:远程法师,血条极薄,爆发高,会一点点加血技能,通常只能在快死时候奶一口自己,不喜欢奶别人

哈利:近战骑士,血条厚,伤害一般,技能可以吸引住大型boss,通常作为抗怪位置

【匹配成功……正在进入五人游戏副本】

【队伍】混血王子:又碰见你这个蠢狮战士!假设我可以退队浪费次数?

【队伍】格兰芬多的狮王:噢(。・ω・。)ノ♡,是上一把那位厉害的毒法,刚刚你的治疗技能放的太好了,要不然我就去见复活女神掉经验了,放心!这把我不会出现那种失误了,让我来保护你!

十五分钟后…

【队伍】勇敢的老鹰:牧师拉一下法师。

【队伍】妙手神医:我也挂了,狮子兄弟你能不能靠谱一点,怪都满地乱跑了啊啊啊啊啊……

【队伍】格兰芬多的狮王:对不起,刚玩不久今天第一次打这个本…毒法不要离开队伍啊QvQ

【队伍】混血王子:开麦,一群只会在新手村游荡的蠢货们!

十五分钟后…

【系统】:恭喜玩家勇敢的老鹰、混血王子、格兰芬多的狮王、妙手神医、弓箭手混本达人通关{炼狱级}霍格沃茨禁林副本~

【队伍】格兰芬多的狮王:队长先不要解散!

【队伍】格兰芬多的狮王:毒法别走,我们加个好友吧,以后一起玩!

【队伍】通知:混血王子离开了队伍。

【队伍】通知:格兰芬多的狮王离开了队伍。

【队伍】弓箭手混本达人:我也想去加毒法,先溜了溜了。

【私聊】格兰芬多的狮王:在吗?

【私聊】格兰芬多的狮王:你打得很好,指挥也很厉害啊!

【私聊】格兰芬多的狮王:你已经是蛇院的了吗?真可惜,QvQ我下次可不可以找你一起打禁林啊?

【私聊】格兰芬多的狮王:(因黑名单,发出的信息被拒收)❌

一年后。

【系统大喇叭】:格兰芬多的真狮王:欢迎大家周六晚八点来参加我和西弗的婚礼~地址在霍格莫德吧啦吧啦———





———————

本来小剧场想作为回礼发的,但还是打在这里吧,脆皮输出和大狼狗骑士的爱情~




评论(14)

热度(3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